烹紫蟹

Bibliogasm

【再等一下】锦衣之下警匪刑侦现代同人 04

21世纪猫鼠恋爱😻🐭

办公室恋情 

冷面刑侦科队长 陆绎✖️天赋异禀的刑侦特派员 袁今夏 

探案与扑朔迷离的身世纠葛

————————————小小分割线————————————


第一话



(六)



“大家都——别靠近!我身上绑着三公斤的炸.弹。刘健说,他想见老婆孩子一面,二十分钟后接他们到现场,待他见到妻儿,容他驾车出城,如若我们不照做,摁下遥控按钮,我身上的炸.弹就会开始计时,十分钟后引爆。”



今夏向前缓慢挪步,声音颤.抖,说完了绑匪的诉求。


“你丫混.蛋!”杨岳一个健步要冲到纷乱之中,脸色涨红。


陆绎眼疾手快拦住他。“杨岳,你冷静点。”


陆绎拿起望远镜观察车内的情况,他注意到,刘健拿枪的那只手青筋暴起,虽没有丝毫松懈,眼皮却止不住的上下打架,精神状态明显已撑不了多时。


回过头示意贾子国派警员搜寻联络,接他们到现场。


“刘健——你先喝口水,我们答应你的要求。现已去接你的妻儿。但前提是——得做个交换,你刚刚要我身后的姑娘过去,我们照做。待你妻儿到场,车里的司机,你要放了他,这也算君子之约——”陆绎只觉说到“君子”二字时,阵阵反胃,这等残.暴毫无恻隐之心的人,何能与君子沾边,但谈判时让双方地位平等,甚至适当抬高对方,确为平稳情绪的良策。


“别tm废话,老.子见到了就答应你!”


陆绎感知到气氛的一丝松动,继续探着刘健的心思,平稳道:“天这么热,我给这姑娘送瓶水,遥控装置就在你的手里,我也不会怎样。”


绑匪头侧向一摆,表示默许。


特.警队队长递给陆绎一瓶水,在手掌与瓶的夹缝中,塞.进一把线路剪钳,他弯腰接水,在刘健的视线盲区,把剪钳塞.入袖口,缓步朝袁今夏走去。


由于长时间的负重站立,隧道内又闭塞无风,今夏的双.腿已止不住的颤.抖,陆绎把水递到手里时,她差点一个趔趄摔倒,陆绎上前扶住她。在那双冰凉的手触到臂时,今夏借力趴在他右肩,竟大声开始呼救。


“陆队!你快救救我吧,我不想死,我还没谈过恋爱,我妈还在家等我吃晚饭啊!大家救救我!”



“安静点!”陆绎冰冷的睥睨她一眼,勒令不要呼喊。又看了眼车内,发现这呼救声给绑匪带来了快/感,此刻刘健的嘴角竟有一丝浅笑。


陆绎感受到耳边姑娘急促又紧张的呼吸声,渐渐转为冷静的低语,靠近他耳畔。



“陆队,刚在车内我的监.听器被他扯掉,无法及时与你们通信。在穿上这套炸.弹时,我仔细观察了它的线路构造。这是S87型滚雷爆.炸装置,威力中等,但三公斤的量也足以炸毁四分之一的隧道。好在构造简单,线路不像瓦斯炸.药那样复杂,你检.查一下,找到一个类似莫比乌斯带的结构,涂有红色的反面尽头,剪掉它,就会解除计时,并且遥控会失去效应。”



陆绎可以清楚地感受到,趴在自己肩上的娇.小身.体在止不住的颤.抖,握住肩膀的手已被冷汗浸.湿,在白衬衫上留下明显的印记。他嗅到姑娘发.丝淡淡的香气,混着火.药的浓烈。陆绎眼眸低垂片刻,被这冷静低微的简短叙述怔住。



继而一把推开她,大声道:“你安静点!”



话音未落,他锐利的眸子啄上今夏的眼,细微且坚定地点了下头,这动作,只二人察觉。



…………


“贾队,刘健的妻儿到了。狙击手已经找到最佳位置。”一路小跑的警员过来汇报。


“好,你让隧道尾部包抄的小组退回,并且疏散在场群众到安全距离,稍有/意外,立即击毙。”


说话间,从车上下来了个四十岁左右的女人,衣着华丽非常,看似确是与刘健分开多年,无论是气质还是穿着,都格格不入,似乎从没做过夫.妻。他旁边站着个八岁左右的女孩儿,见到车内的父亲,表情冷静的让人意外。



“没关系,我可以去和他谈谈,按理说我也是孩子的母亲,他也不会把我怎么样。”


贾子国点头。


一番周旋,刘健终于松开了已快窒.息的司机,作为交换,刘健妻子进入车内,到主驾驶位置,在坐定那一秒,袁今夏身上的炸.弹开始倒计时。



“头儿!!!”大杨满脸焦急,示意贾队今夏的危险处境。


陆绎向贾子国使了个眼色,边向是非中.央的袁今夏走去。


贾队观察车内状况,与刘建周旋。


刘健情绪稍显激动,手反复抚.摸.着前妻的脸,边哭边说这些什么。


陆绎半跪着,冷漠道“我剪时,别乱动。”边侧身注意着车内的动静。


他略微紧闭双眼,让自己的手不因紧张而颤.抖。睁眼抬眸时,恰好瞥到那张毫无杂念的脸。



晶莹的泪噙满她灵动的双眼,泛红的眼眶在白.皙的脸上嵌成两块宝石,闪烁发亮却又脆弱易碎。上齿紧紧.咬住微粉下唇,这些被冠以惊恐的细节,在她的脸上,却只剩坚定。


眼神里的信任,让陆绎微微动容。


他脑中有些许混乱,眼前闪过母亲倒在血泊中颤.抖的手,战友死在枪下终究无法合上的双眼。


熬过那些混沌与幽暗的日日夜夜,众人的嘶吼,嗜血的毒枭,在他脑中盘旋,撕扯。


……………………


剪钳与红色电线接.触的那一刹那,倒计时停止,二人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


身上炸.弹还未撤完全,身后的出租车内,震耳欲聋的一声巨响,让颈侧充斥满肆虐的鸣叫。


………………


袁今夏只觉大脑的语言神.经中枢停止工作,狂.暴的热浪从背后把她推向隧道外的光.明天景。


她看不清身旁男人的脸,也再也听不到哄闹的人群。


右肩被印上的坚定力量,逃生信念下的狂奔,面庞拂过夏日燥热的风。



只等喧嚣散尽,火光冲天之时,她冲刺出了这场没有终点的决赛,死里逃生般跪倒在地。


那股幽微的药香,带他翻滚出喧嚣。



…………



这些,却清晰的让人窒.息。






评论(41)

热度(11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