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紫蟹

Bibliogasm

【再等一下】警匪刑侦同人❤️情人节专章❤️ 13

21世纪猫鼠恋爱😻🐭 

办公室恋情 

冷面刑侦科队长 陆绎✖️天赋异禀的刑侦特派员 袁今夏 

探案与扑朔迷离的身世纠葛


—————————分割线———————

第四话


(二)

 

这次庆功宴选在高铁站旁边的一家火锅店举行,难得附近是旅游餐饮结合为主的步行街,商户临岸边而聚,饮食整体口碑很好,且能顺便看看沿途风景。


 

推开门,就是一望无际的海。

 



袁今夏走到沙滩附近,愉快地踢着脚下的细沙,远处忽明忽暗的灯火在海面点映起三两光斑。

 


有些浪漫,她想。

 


清醒与微醺交换之际,忽然被一只手轻柔地拍了拍肩膀,她回过头,看到了熟悉的淡黄色纱裙。

 


“一起走走?”

 


淳于敏笑嘻嘻地看着她,随手递过去一瓶温过的花生牛奶。

 

两个姑娘,并排在沙滩上慢慢走着,身后留下一串轻轻浅浅的脚印,砂砾在月光下闪烁。

 

............

 

“你有些喜欢陆绎,对吧?”

 

她转头,温柔地朝袁今夏笑笑。


 

“不不不,淳于小姐你别误会。”她慌忙摆手解释,由于过快的速度,手中花生牛奶的白色外壳,在月色中晃成一片。

 

淳于敏拿过牛奶,帮忙起开易拉罐的环,又递还回去。

 

“刚刚在席间,听那些大老粗们说着不着调的话,陆绎还以为你这小丫头是真的误会了,所以才一直在灌自己酒喝,就叫我出来看看,别告诉是我把他卖了哦!”

 

袁今夏刚喝了一口奶,还未咽下去,腮帮子鼓起睁大眼睛侧脸看她。


“陆队......陆队让你来看看我?”

 

“对呀。”

 

袁今夏尴尬地笑笑,以敏锐刑警特质的第六感,察觉到眼前的人,八成是在套自己的话。一般被误会成情敌的女孩儿,不都是这种开场白吗。

 

............

 

淳于敏停住,撩起裙摆,坐到沙滩上,缓缓地说着。

 

“我和伟光,也就是我男朋友,在泰国认识的陆绎,说起来,也算半个战友吧。”

 

胡乱揣测了开头,却没料到接下来会叙述这些,袁今夏有些惊讶地看了看身边眸色深沉的姑娘,跟着坐了下来。

 

经过白天日光的炙烤,这沙暖暖的。

 

............

 

“九年前,我十七岁,旅行的时候和朋友走散,被抓到了当地最大的贩毒集团培养做线人。”

 

“那时候,许多末日迷途的年轻人被迫抓到基地,当作牲畜一样没日没夜的训练。男孩子放在类似角斗场的帐篷里互相殴打、搏击,增强体力和耐力。女孩子则教她们怎么勾引男人,日后用仙人跳的方式贩卖毒品,从中牟利。”

 

袁今夏只听杨岳说过陆绎五年前曾去泰国做卧底,但这些事她也不太清楚细节。现在看身边的姑娘似乎借着酒劲准备详细叙述,她也认真聆听起来。

 

淳于敏看今夏有些醉态的可爱神情,眸光柔和,“我和伟光都是这些不幸的人。但还好有彼此陪伴,我们渐渐熟识,一起吃饭,一起看书,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偷偷拉手,还一起想着法逃出那个噩梦。”

 

“可是,每次都会失败,被抓回来,被打的更惨。”

 

她撩开衣袖,给袁今夏看胳膊上大大小小的疤痕。

 

“后来,基地被送来了一批新人,陆绎就是其中的一员,我和伟光与他分到了同个小组,他是组长。有次我俩计划了半个月如何逃出去,被他逮了个正着。”

 

“陆绎没有告发,而是仔细的询问了这几年来我们在基地的情况,从吃喝住行到学习的内容,并且告诉我们,有朝一日,终能逃出去,他会帮忙。那些日子,我和伟光都觉得抓到了希望,从他眼神里看到多年未见的澄澈与坚定。我们约定好,逃出去的那天,就结婚,让大哥哥做我们的证婚人。”淳于敏神情渺远幽微,“哦对了,大概是从那时候,我俩开始叫他大哥哥的吧。”

 

原来,大哥哥是这样的含义,袁今夏想。

 

............

 

“后来......”



“后来的一切,就如你们所知,陆绎三年蛰伏,与缉毒中队配合,在恰当的时机端了毒枭的老窝。”

 

袁今夏听着身旁姑娘用温柔的语调,轻描淡写地叙述着这段噩梦,心底生出许多敬佩,眼里有零星的泪光。那样柔弱的她,是怎样熬过这些黑暗无比的日夜,如今还能置身事外般平静。

 

“那......伟光呢?”她喝完最后一口花生牛奶,转过头看淳于敏好看的侧脸。


 

“伟光......”

 


“他死了。”

 


“是陆绎用枪打死的。”

 

“那年,他二十二岁。”


 

........

 

袁今夏怔住,那一秒,惊诧到不敢喘息。

 




“要成为更高一级的线人,必须经过终层考验,亲手用枪打死基地内随机选中的“幸运儿”。我那时还不知陆绎是警察中的卧底,只觉得他必须再深入集团的核心一些,我们才更有希望逃走。”

 

“可笑的是,那天选中的,恰好是伟光......”

 

“我只记得自己跪在老大面前疯狂的哭喊,抱着大腿请求不要杀他。”

 

“但他的生命于杀人如麻的毒枭来说,不会比爬过的蝼蚁珍贵,动动手指,就捏死了。”



“陆绎在抬起枪的那一秒,手在颤抖,我分明看的清他眼里闪着的泪。”

 

“只是还未等他犹豫,这老男人就握住那只布满青筋的手。”




“扣动了扳机。”

 


“伟光......倒在血泊里的画面,我这辈子都忘不掉。许多夜晚,我都会梦到一个浑身是血的男人,往身边爬,我疯狂的跑去抓他,最后留在手里的......只有一阵咸腥的风。”

 

淳于敏哽咽着,抓起脚边一抔细沙,慢慢让它们从指缝中漏下。

 

“作为考验环节犹豫的惩罚,这之后,老大每晚都会派人给陆绎注射最大剂量的毒品,不出一个月,他就会离不开这些,被基地死死拴住。”淳于敏冷笑了声,“这是那些人惯用的计俩。”

 

“知道他已经染上了这东西,老大就不会派人监视,只每日给发放一包口服。”

 



“我想陆绎......应该在疯狂的克制吧。”

“他想靠着自己的意志力战胜毒瘾。”


“有很多次,我偷偷趴在门上,透过缝隙,看到蜷缩在床边角落的身影发了疯的颤抖,头发也被汗全部打湿。他在用刀子一下、一下划着自己的胳膊,血一点一点浸湿衣襟。”

 


“我不知道这样熬了多少天,做了多少噩梦,才撑过那三年。他一向沉默寡言,从不与我们说起毒瘾的事,也从不谈起伟光。”


 

“也许是清醒的疼痛,帮他走过来的。”




 

叙述戛然而止。

 

............

 


海风夹杂着一丝咸腥微微掠过脸颊,眼底远处闪烁的光亮,幽微到不真切。

 

原来。


那个眼神冷冽的男人,曾经也是校园球场上运筹帷幄的前锋吧,运球、起跳、也会欢呼,也会雀跃,会阳光的露出灿烂无比的笑颜。

 

那只伤痕累累的手臂,曾经也捏着粉笔在十六岁的教室黑板前写写画画过吧,起笔,演算,也很有劲,也很光洁,也是属于少年无尽的活力。

 

那颗刀枪不入的心脏,曾经也装满爱与信仰,鲜活地跳动吧,友情,希冀,也会相信这世间一切美好。

 

袁今夏感觉脸上一片冰凉,淳于敏轻轻叹息一声,用手给她擦了擦脸上的泪痕。

 

一高一矮两个少女,坐在海边。

 

“你也许没有过这样羞于启齿却又难以割舍的过去,所以不明白,那种遗憾,是千言万语都无法描述出来,无法诉诸于口的感觉,因为太痛了。对于我,对于陆绎,都是。”

 

淳于敏忽然起身,拍了拍衣裙上残留的沙,给袁今夏递过一只手。

 

“所以很高兴认识你呀,丫头。我从没有见过大哥哥那样毫无负担的笑,好像只有对你。”

 

那样辽阔无垠的冰原,好像开出了一束火红的彼岸花。

 

淳于敏这样想。

 

 

袁今夏握住她的手,借力站了起来。

 

 

 

(三)

 

队里的传统,聚餐后,最清醒的人要把喝得最断片儿的人安全送回家。


 

陆绎不知道今天袁今夏发了什么疯,回到席间,又咕嘟咕嘟灌了自己好几听啤酒。

 



所以此刻,她迷迷糊糊地趴在男人厚实的背上,两个小腿随着陆绎走路的频率一下一下打着胯。


 

考虑到已经是午夜一点,送她回幸福小区,不仅会吵到袁母休息,还有可能这醉鬼吐的一塌糊涂都没人照顾,陆绎索性把车开回了自己家。

 

......

 

车库距离单元门足足有一公里远,这段路,只能背。

 

还好袁今夏娇小的身板对他构不成什么威胁。

 



她醉醺醺地趴着,两只小手时而还会不安分地在男人脸上乱摸一气,嘴里嘟嘟囔囔说着不太清晰的呓语,光滑的脸蛋,带着一丝丝奶香,贴在陆绎耳畔,呼着气。

 

不对,准确的说,是奶啤香。

 

......

 

男人无奈地摇摇头,把她往上背上移了移,嘴角一斜,竟不知不觉地笑起来。

 

 

 

原来女人喝醉了,是这个样子。

 


......

 

正想着,忽然那小手揪住自己耳朵,脚踢着屁股,清脆地嚷了起来。



 

“陆......陆队!我,我没醉!你......你放我下来!”

 

男人小心翼翼地把背后重物放到地上,手像学步车的保护栅栏似的,圈住晃晃悠悠的袁今夏。

 


“别......我,我没醉!不......不用扶我!”

 


陆绎把双手收回,抱着臂,一脸看戏地歪着头盯着眼前的丫头。

 


我就看看你耍什么把戏。

 



袁今夏双脚打架了好一会儿,才站稳,眼神还很迷离,脸颊通红。

 

“陆......陆队!我,我......我想和贾队,讨......讨一个特殊批准。”边说着,小手还颤颤微微举起来个食指,在陆绎眼前比划了个一。

 


“说。”

 


那姑娘摇晃着,轻飘飘地走到陆绎面前,站定。

 


这次,距离近的仿佛能听到彼此的心跳声。

 

她踮起脚,凑近他的耳畔,轻轻地说。

 


 

 

 

“批准我,给你一个,拥抱。”

 

 

话毕,双手环过陆绎的腰,紧紧地搂住了他,脸贴在男人的胸前。

 

真切地听到了,砰砰的心跳,温热且真实。

 

 

“陆绎。”

 


“从前和现在,都辛苦你啦。”

 

她说。

 

 

 

夏末秋初,小区里的桂花已然开放,幽幽的香气穿过鼻腔,渗透到血液里的每一个分子。

 

微风拂过,一片花瓣不易察觉地轻轻落到她的发上。

 

街边路灯幽微,温柔地把二人的影子拉的颀长。

 

 

 

陆绎轻轻摘下她发顶的幽香,双臂踏实地环过柔软的肩膀,大手轻轻地搭在她的头上,摩挲着。

 

即使他不懂这莫名其妙的醉话。


但也紧紧的抱住。 


......

 

——辛苦啦


——辛苦你从黑暗里蹒跚着走来


——从血肉模糊的过去里凯旋


——没有犹豫

——没有倒戈


依然是我光明磊落的少年。








—————————六元一斤🦐——————


也许我理解的爱情,不是成全,也不是退让

而是

这一生,我都是你热忱的骑士

护你周全,给你力量

❤️


情人节这天,选择写了一个比较沉重的话题

我记得有人想看陆大人在锦衣卫之前那些日子,这次,也算四舍五入写了个现代版的

而且把剧里大家一直诟病的表妹改成了书里那样的好角色

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呀

但还好最后是温暖的

今天过后,我们的小袁警官,该是彻彻底底爱上这男人了吧

谁让今天是情人节呐


最后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与你所爱之人 细水长流 白头到老

我爱你们❤️

(今天想看你们的留言呀!)




评论(155)

热度(167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