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紫蟹

Bibliogasm

【再等一下】锦衣之下警匪刑侦现代同人 16

21世纪猫鼠恋爱😻🐭

 办公室恋情 冷面刑侦科队长 陆绎✖️天赋异禀的刑侦特派员 袁今夏 

探案与扑朔迷离的身世纠葛


—————————分割线———————


第四话


 

(九)

 

“各位准爸准妈,大家上午好。”瑜伽老师的声音伴随的轻柔的音乐在空气中漾开。


 

席间的各夫妻双手合十,微微鞠躬与老师做开课前的常规问候,此时协警轻轻推开门,做调试音响设备状在屋内转了一小圈,继而与陆绎眼神示意确认二人的位置,转身出门。

 

............

 

“好,下面呢有请爸爸妈妈将身体调整,背靠背的坐立”瑜伽老师边输送指令,边与助教二人在瑜伽垫上示范姿势,“首先让你的双腿在一个舒服的盘坐状态,腰背部挺直向上,感受到整个脊柱向上伸展,爸爸们慢慢弓起后背,让宝妈身体向后仰,轻柔地拉伸她们的腰部......”

 

此时袁今夏的表情略显狰狞,比周围货真价实的孕妇还要夸张一些,靠在陆绎宽厚的背上慢慢向后仰,情不自禁疼地嘶了好几下。

 

 

他眉头微皱,低声询问道,“怎么了?”

 

袁今夏侧头警觉地察看安大力的情况,此刻他正与妻子微闭双目,很享受地背靠着背做拉伸动作。心下竟生出一丝复杂的酸楚,这样杀人如麻穷凶极恶的罪犯,在自己心爱的女子前,却也有这样柔情的姿态。




 

正想着,陆绎又往后拉了拉她,突如其来的疼痛扯的袁今夏诶呦一声。

 



“陆队,你能轻点吗,我腰不太好。”

 


陆绎稍微坐直,侧过头,唇稍稍靠近她耳畔,低声道,“有旧伤?”

 


“大二的时候抓小偷,让那家伙随手抄起一把铁锹,直接敲在腰上了,腰椎骨裂,住了三个月院才好。”袁今夏左右晃了晃脖子,轻描淡写的说着。

 

陆绎感受着背后小火炉的暖意,听她调皮地叙述这件事,心底像被小刀轻轻划了个开口,虽疼的不太剧烈,却断断续续灌进凉风般难受,他稍坐直,让袁今夏靠的舒服些,并用眼睛余光瞥旁边的安大力,毫不意外地看到他腰间别的一把手枪,尽管被衣服覆盖住,那轮廓与形状陆绎也已了然于心,此种状况大大增加了群众伤亡的概率。



 

见状,陆绎打开监听耳机开关,别过头低声说了句,“安大力配有手枪,随时听我指令,更改b计划。”

 


............

 


“好的,爸爸们轻柔地转过身,面对着宝妈的背部,双手搓热,轻轻地放在腰部,力道适中地揉捏,缓解因腹部重量而造成的腰部肌肉疲劳。”环绕音响此刻填入流水鸟鸣的白噪声,配合以舒缓的音乐。

 


陆绎乖巧地跟随着老师的指令,用大手揉着袁今夏的细腰。此时是夏末,即使灯芯绒材质的背心裙,也不会过于厚重,搁着那层薄薄的布料,她感受到男人虎口处由于长期持枪而磨出的厚茧。

 

他侧着头全神贯注地看着老师的动作,眼底一片温柔,认真地揉捏着。

 



袁今夏一时有些难为情,把小手搭在了他的手上,试探道,“陆队,这个你意思意思就行了......”

 


“别动。”

 

男人低声命令。

 

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仿佛找到了袁今夏酸痛的点,一只手轻轻地扶着她的小肩膀,另一只大手有节奏地按压着腰,从上到下,仔仔细细的。

 

 

“才二十二,就有这么严重的腰伤,我看你平时风风火火丝毫不注意,真当自己是铁打的吗,刑警队可不需要残废。”

 

那语气竟有些嗔怪的宠溺。

 

”我......”袁今夏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

 

“好的!我们集体热身环节暂且告一段落,由于室内空间有限,下面由两对儿家庭形成一个小组,进行小范围训练。”

 


“第一组,最后排靠近窗户的两对爸爸妈妈留下,其余的人先到休息室自由活动。”话毕,瑜伽老师与袁今夏对了个眼神,微微点头示意。

 



陆绎保持刚才面对袁今夏后背的姿势,双手环过眼前的小身板,下巴抵在她肩上,借着头挡住旁边安大力的视线,打开监听耳机,低声道,“大家准备。”

 

............

 

 

 

“来,两位爸爸妈妈互相握手认识一下。”

 

 

袁今夏起身,慢慢走到吴小英身边,笑盈盈地伸出手,目光向右,与陆绎视线相对。

 

“你好呀,我叫袁嘉,刚报名没几天,很高兴认识你。”

 

 

在吴小英的手掌心接触到皮肤的一刹那,袁今夏一个利落的转身,闪到其后,一手紧紧抓着她的掌,一手护着其腹部,快速拽到旁边护栏。

 

眨眼工夫,从胸前的裙子里掏出早已备好的手铐。

 



咔嚓。

 

便将吴小英先钳制在窗户旁边略安全的区域。


 

猛地回头,发现安大力试图从身后抽出手枪,而陆绎头部所在的位置正好是他拿起枪直线射击范围。袁今夏三两步助跑,抬起腿,使出全身的劲儿奋力一踢,那枪便从他腰间跌落,在地板上滑行了两秒。陆绎一脚踹到他膝关节后部,安大力一个没站稳扑通一声跪倒在地。

 

陆绎踩着他脚踝掏手铐的瞬间,安大力迅速趴在地上企图去摸刚刚跌落在地的手枪。袁今夏顺势猛地趴在地上,伸出手臂抢先一步去拿。

 

谁料!

 

这孙子像疯狗样一口咬住她白嫩的小胳膊,死不松口,陆毅把手臂勾过他脖子,勒的铁青,随着陆陆续续跑进门的大批警员,二人在保证孕妇安全的情况下,这才圆满完成了抓捕任务。

 

要说有什么瑕疵,那便是袁今夏被咬出血的胳膊。

 

............

 

在警员将二人押送到车上后,站在早教中心门口的袁今夏有些怒气。

 

“什么人啊,敢咬小爷!疯狗吧!”袁今夏甩着胳膊缓解疼痛。

 

“我告诉过你多少遍,不要冲动不要冲动!”

“刚刚你不用扑过来我也完全能钳制住他,要是比你抢先一步拿到了枪,你还能在这生龙活虎自称爷吗!”

 

陆绎双手叉腰,眉头紧锁,提高音量,脸色很不好地斥责袁今夏。

 

“我那还不是为了......”

 

“为了什么也要以安全为重,我看你这样冒失的人,根本不适合当刑警!”陆绎睨了她一眼。

 

“我!......”

 


那有力大掌的温存还萦绕在腰间,耳边还细细痒痒的围绕着男人关切的低语。


袁今夏委屈的眼里噙了些许泪。


 

未等她说完,男人利落的转身,上了警车,只留下一个那样陌生的背影。

 

随着视线的模糊,一滴泪滑了下来。

 

她说不出口那句话。

 

 

 

————我还不是为了你

 

 

 

又好像没什么资格说,她想。






第五话

 

(一)

 

“这次任务的圆满完成与在座每一位的努力都密不可分,袁警官在任务执行时表现出来的果敢与冷静,配合陆队进行掩护抓捕的机敏,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

 

贾子国此刻在会议室进行案件总结报告,言语间毫不吝惜对这位得意门生的夸赞。

 

而在角落的袁今夏却提不起什么兴趣,一脸愁容。

 

杨岳看出了她的不悦,从兜里掏出块不二家的棒棒糖,俏咪咪塞过去,低声道,“夏爷,是不是没和我演夫妻,此时有些遗憾。”

 

袁今夏接过棒棒糖,拧了下他耳朵。

 

“我呸,遗憾个屁。”

 

沉吟片刻,又若有所思的靠近杨岳耳边,悄悄道,“你说我们这陆队心是肉做的吗,前一秒还温柔的问问这问问那,后一秒立马翻脸,劈头盖脸给你骂一顿。”

 

“不懂。”杨岳憨厚地摇摇头。

“他心思那么深沉的人,不是你我能看透的。”

 


袁今夏撇撇嘴,想起什么似的,拍拍大杨的胳膊,“诶对了忘记问你,你上次车祸不严重吧。”


 

“没啥大事儿,不过我当时听着对方车里漂亮的女孩儿喊那毛头小子,谢......哦对,谢霄,总觉得这名字在哪听过?”杨岳拿起面前的杯子喝了一口水。

 



“什么?叫什么?”


袁今夏惊诧地侧过头,瞪大了眼睛看杨岳。

 



“谢霄啊,怎么,你认识?”

 



袁今夏噗嗤一声笑了,低声道,“你记不记得上大学的那会儿,隔壁学校艺术系有个公子哥天天在宿舍门口堵我,说什么要娶我回家照顾我一辈子,他就叫谢霄......”

 


杨岳一拍脑袋,“那小子叫谢霄啊!我记得那会儿给你连送了半学期早餐,真是有够执着的......我说夏爷,你倒是早说啊,早说我还用跟那耗着半上午吗......”

 


“嘿!我上哪知道你俩撞上了,他大三就出国交换去了,谁成想还回锦江了。”

 

二人在角落里低声讨论的正欢,没有注意到此刻站在放映屏幕正中的人已由贾子国换成了陆绎。他手边放了个公文包,似是要出差的样子。

 

“我和岑副队有个紧急任务要去北京出差二十天,这二十天里大家按部就班地跟着贾队指令行动,由于情况特殊,这期间尽量不要给我发短信微信以及打电话,有重要事情我会主动联系你们的。”那凌厉的眼眸,穿过人群,竟落到了袁今夏的脸上。



 

只是那眼神太复杂又太遥远,她有些捉摸不透。

 



男人又用指关节敲了敲桌子,强调道,“尤其是在执行任务时,一定要听从指挥,不可任性的贸然行动。”


 

眉心微蹙。


 

袁今夏都看在眼里。

 

............

 

话毕,男人干脆利落地提起桌上的公文包,迈着大步往门的方向去。

 

袁今夏鬼使神差的腾地一下站了起来。

 

“陆队!”

 

陆绎匆忙的脚步,忽然停住,他睫毛低垂,眼神里有微微的动容。

 

“说。”



头也没回,只挤出了个字。

 

“......”

 

袁今夏竟一时被这冷淡的一个字噎的讲不出话来,陆绎停滞了三秒,步履匆匆地走出门了。


 

她傻愣地站在那,周围由安静渐渐转为三两交谈的人声。

有的在讨论中午订盖浇饭还是煲仔饭,有的则谈论着这次行动的细节,嘈嘈杂杂,乱人心绪。

 

 

其实......只想说句。

 

 

注意安全呀。

 



 只是那步子走的也太匆忙,连句再见都来不及说。

二十天呢,有些久。

她想。



 

......


 

进行着休息后的二轮总结,贾子国正在台前叙述的火热,忽然法医部的小李面色焦急跑过来,在门口站定后,冲他挥了挥手,示意出门交谈。

 


贾子国放下手里的文件,阔步走了出去。

 

 

............

 



“贾队,安大力的常规体检有些问题。”小李面色很凝重。

 

贾子国疑惑地转过头看他,低声道,“有什么问题?”

 

小李顿了顿,又透过会议室的玻璃门看了看屋里的人。

 

“医生看安大力的皮肤有多处溃烂,就带他多查了个HIV1/2抗体,结果......呈阳性,也就是说,他在逃这些年染上了艾滋,而吴小英产检中HIV抗体检验结果正常,怪不得他们两个人要拼尽全力留下这个孩子。”

 

小李的声音冷静且理性,但HIV这三个字母的音节“轰”的一声砸进贾子国的脑袋。


像三枚炸弹,把思绪炸乱了。

 

“你是说......”


“安大力患有艾滋病??”

 

小李点点头。

 

贾子国刷地一下转身,打开会议室的门,把袁今夏拽了出来。

 

扯过她的胳膊,给小李看。

 

上面的牙印清晰可见,昨天的血印子刚刚结痂。

 

“安大力咬的。”


贾子国颤抖着对小李说出这句话。

 

小李怔住三秒。


有些恐慌地瞪大了眼睛,抬头看了看满脸疑惑的袁今夏。

 

“赶紧去趟医院。”




———————六元一斤🦐—————————


今早起床一看,粉丝竟然意外的过千了

真的很开心你们的陪伴和喜爱

真幸运遇到小破锦呀❤️


忽然脑子里冒出要“千粉福利”的念头

因为我是学中文的,倒只能想到送书


这本白先勇的《台北人》是我大学很喜欢的短篇小说合集,语言不晦涩,且每个故事都会让人停下来,琢磨琢磨,沉思片刻,希望你们会喜欢😘


从评论里(超过15字)随机抽两位小可爱,寄给你们这本书,如果有想要写字的,可以献丑写给你们祝福语❤️

考虑到有的小可爱可能还在上学,只有双休有空拿手机,时间就截止到这周六晚八点吧


很开心大家会喜欢这个故事🥳

评论(174)

热度(86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