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紫蟹

Bibliogasm

【再等一下】锦衣之下刑侦警匪现代同人 22

21世纪猫鼠恋爱😻🐭 

办公室恋情 冷面刑侦科队长 陆绎✖️天赋异禀的刑侦特派员 袁今夏 

探案与扑朔迷离的身世纠葛(长篇大坑 手头事儿忙完会恢复日更!)


————————分割线———————



 第七话


(五)

 


视野良好的落地窗前,锦江市三分之二宽阔景色一览无遗,渗进CBD园区内的灯红酒绿,为这座城开启夜生活。

 

男人大步走近,一把揽过手拿红酒身姿婀娜的女人,仔仔细细闻嗅她的发香,继而在耳后印下攻势颇为猛烈的一吻。


女人稍俯身把红酒杯放在面前的玻璃桌上,双手叠揉腰间长臂。

 

 

 

“陆绎手里的关键证据,我拿到了。”她柔声。

 

 

 

 

男人凑近她的脖颈儿,轻闭双眼,猛地吸了口气,又享受般慢慢吐出,温热气流打的她麻酥一颤。

 

“林菱,不觉得我在利用你吗?”

 

她目色忽而飘渺,用全力感受着身后危险男人这许多年来难得出的三分缱绻、三分专情、三分怜惜。像一个吮吸甜蜜却被死死钳制住的猎物,深陷其中、动弹不得、死得其所。

 

“我心甘情愿。”

 

她拿起酒杯,将热烈的红色一饮而尽,天鹅般的脖颈上下动了动,倔强傲慢地独自美丽着。

 

严实帆得意一笑,淡然道。

 

“林伟光是怎么死的,这么多年,你我可都没忘。”


“林律师。”



 

遂轻轻牵起女人的右手,抬起,做出瞄靶扣动扳机的虚势,向窗外不知名的一点灯火。

 

开了一枪。

 

彭。

 

............

 

世间秉性各异,爱人千面,有病态依赖却无法逃脱的制衡,有一见钟情怦然心动的热烈,也不少柴米油盐朝夕相处的平淡。

 

但无论缠绵成何种,都无非逃不过一个情字罢。

 


 

严实帆与林菱同时各自接起电话。

 

那头的小厮似乎刚慌忙跑下楼,心惊胆战气还未喘匀,仍不迭向严实帆报告着。

 

“老板,锁在袁今夏养母柜子里的一张出生证明、一张死亡证明,我都已经拿到手了。”

 

那人拿着刚从袁今夏家柜子里撬出的牛皮纸袋文件夹,坐在主驾驶位上,喘着粗气。

 

那是一张她二十二年都不曾见过的秘密,一直被袁母仔细着,藏在永远不会被发现的卫生间镜子后暗格中。她原以为,那里只是存放着一些卫生纸杂物,本就不太招家,自然也就没注意过。

 

养母告诉她,从孤儿院收养时,只知生母姓袁,别的没再多说。

 

此时坐在主驾驶位的男人,正掏出袋子中边角已然有些发黄的死亡证明,和他意外发现的烈士家属登记表。

 

那上面赫然写着,夏长青,这三个大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林菱握着电话,语气淡然。

 

“祁局,对于把我介绍给陆绎当律师这件事,你做的很成功。”

那头原本安静的年长男人,冷冷地哼了一声。

 

“合作愉快。”

 

............

 

 

一声挂掉电话的长滴,消失在静谧的夜。

 

 

 

(六)

 

公安局旁家属楼,有一方宽阔的大平台,人事部平时空下来会来这儿坐坐,聊聊天放松心情,除了打扫卫生的阿姨会把拖布水桶堆到角落,显得略微有那么些煞风景外,还可勉强称得上是休闲好去处。

 

 

只是谁人也没想到,有一天这儿也能变成户外烧烤的场所。


袁今夏发烧刚好没几天,下了班赶紧用她的电动小摩的来来回回神秘拉了几趟东西,塑料大袋子装的是啥,大家都不太知道,晾着平日就爱捣鬼玩闹,也就由着她去。

 

 

这会儿,终于把陆绎骗了过来。

 

男人看着架好的烧烤架,炭火已然旺盛,满脸写着“匪夷所思”这四个大字。

 

“你自己搬上来的?”

 

“对啊,我绝对没违规,这都出了局里大院好远了!”

 

“我不是问这个,没摔着吧?”

 

她目色一柔。

 

“那倒没有......”

 

 

继而想起什么般,从双肩包里掏出一个精致的黑色呢绒包装长盒,递到陆绎面前。

 

“嗯......”


“送你的,就当最佳投手的奖励!”她笑眼弯弯。

 

男人骨节分明的长手轻启绒盒,一支深蓝色的长刀研钢笔,安静躺在静谧黑色正中,笔帽上的“绎”字,反射着月光,熠熠生辉。



“其实我本来不会挑这种舞文弄墨的东西,型号笔尖乱七八杂复杂的要命。你要是让我买最好吃十大品牌薯片,那绝对片片包你满意”,袁今夏拍了拍胸脯。


继而又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

 

 

“所以......只能问那个店家,说是送奔三的男人,让他给挑一个。”

 

“谁知,好说歹说笔尖上还是镂空着个心形,这本来......”

 

炭火燃的正旺,切切的声音在耳边萦绕,袁今夏很怕那么个龟毛的人讨厌花里胡哨的装饰。


“我很喜欢。”

 

陆绎摸着笔壳上似是姑娘自己用刻刀歪歪扭扭地勾画出的轮廓,打断了袁今夏絮絮叨叨的陈述。

 

“有这颗心,更好了。”

 

他清冷的声音道出双关。

 

“那......试试吗?”

 


说罢,开始在兜里翻。


袁今夏性子急,平时断然是不会在包里揣纸笔的,七七八八在装满杂物的双肩包里找了半天,只不好意思地从夹层里摸出一张卡片。

 

是陆绎上次写给她的,牛皮卡纸那张,一直带在身上。

 

“就......只能拿这个试试了。”

 

 

 

陆绎起身,从背后环过那丫头,把宝蓝色钢笔纳入她掌心,厚实有力的大手握了上去,按着平日遒劲笔锋痕迹,在原本卡片上“至 夏”中间,颇具仪式感的填满“我的”二字。

 

也是遂了他心里痕迹。

 

 

 

笔是你送的,字是我写的。

 

你,是我的。

 

............

 

男人低语,观望木炭幽微出的火苗。

 

 

“你可想好?我这一滩,可是不能再浑的浑水了。”

 

袁今夏想起过往种种,自是明白他的言外之意。

 

嘴里狠狠嚼着那块牛肉,仰过去陷在折叠椅中,把穿着明黄色帆布鞋的脚在陆绎跟前儿晃了晃。

 

还不忘双手捂着保护好滋滋啦啦冒着油星子的烤肉。

 

“小爷我,可穿了雨靴呢。”

 

男人极少有的爽朗大笑,清泠泠回荡在月夜所笼罩的二层平台上。

 

“我明白。”

 

他应。

 

 





...............

 

 

 

“嘿!你喘气声能不能小点,我狙这儿容易吗,屁都听不着了......”

 

 

 

“谁让你平时不运动,胖成个球似的狙哪能舒坦!”身量偏瘦的小王怼了怼窃听绝佳位置的胖警员。

 

“哎哎哎,你们都起开点儿,我还啥料可都没看到呢......”大杨眯起左眼,企图从天台门的猫眼里对前线风光略知一二。

 

“我说祖宗们诶,能不能轻着点.......到时候挨骂...........”

 

岑福满脸愁苦,话都还没说完。

 

 

嘣的一声!

 

 

胖警员小李一个没站住,直接照着门的推开方向直直摔了下去。只见后面蹲着的、猫着腰的、拄着胳膊的十来个大小伙子,乒乒乓乓一个压一个儿倒了下去。

 

 

 

“到时候挨骂可是先架着我来。”

 

岑福非得执着说完后半句。

 

............

 

原本眼前那丫头好生坐在高折叠凳里,由于个子不高,脚挨不着地,那双所谓“雨靴”在半空中晃悠正欢,嚼着嘴里肉串,嘴角泛着油花。陆绎借着月光帮她擦拭,眼底一片温柔。

 

这么一声响,肉都还没咽下去,屁股就先不听使唤被吓的滚了下来。

 

霎时,平台一片哀嚎,众人捏胳膊肘的捏胳膊肘,揉脸的揉脸,拍屁股的拍屁股。

 

“就说让你轻点轻点,偏不听,现在可倒好了吧!”

 

“你压着我喘不过气反倒在这恶人先告状??”

 

............

 

陆绎目光死死叼住还站在楼道里没有挤进来的岑福,吓的那厮连连摆手,语气惊慌。

 

“陆队,我这次可真的冤枉啊!”

 

陆绎转过头看了看袁今夏,那丫头刚站起来,在拍着身上的灰。

 

话毕,岑福回过头去,轻声唤着什么。

 

只见从他宽厚的身影后,慢慢踱步走过门槛一位姑娘,手里捧着方方正正的一块简约风奶油蛋糕,上面已经点燃的“29”形状橙黄色蜡烛,映照着她温柔的眸光。

 

岑福的大手轻轻拍了下女孩儿柔软的肩膀,轻声道。

 

“敏儿,唱歌吧!”

 

淳于敏甜美好听的声音渐渐盖过了一片大男人窸窣细语,混杂着秋季鸣蝉的聒噪,流淌成一段协奏小夜曲。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这声独音渐渐变成大合唱,众人靠近烤盘,嘿嘿地傻笑着,唱着。

 



陆绎只觉眼前有些发热,看不清模糊晃动的人影儿。


 

他已然十多年没郑重其事地度过一次生日了,母亲死后,陆廷与他生了嫌隙,早餐里能多出一颗茶叶蛋,便是属于这特殊一天的格外恩典;卧底生涯,日日提心吊胆,保不齐哪天剑走偏锋,这生日就成了忌日。许多因素叠加,他早已不会刻意去记的这样无关紧要的时间。

 

忽而想起这几日晚,袁今夏总是在晚饭那会儿屁颠屁颠绕过自己跑到岑福身边,靠近耳畔神秘地说些什么,还时不时警觉地看向自己。

 

他心领神会的勾起嘴角。

 

周身围绕着笑声、闹声、知己、爱人,那种幸福,有些太久违。


............

 

正想着,脸上忽然划过一道冰凉甜腻的触觉。陆绎焦点重新汇集,只见眼前的小人儿开心嚼着一块蛋糕,嘴角还胡乱地蹭了好些奶油,不忘放肆抬臂,把手里那花白蹭在自己面颊上。

 

他目色一柔。

 

“好吃吗?”

 

袁今夏嘿嘿嘿地傻笑,狼吞虎咽地又咬了一口手里的,嘴里含糊不清。

 

“当然好吃了!

 

紧忙回过头去从众人切着蛋糕的热闹里抽出一块完整的递到他面前去。

 

“诺,陆队,你尝尝!”

 

陆绎邪魅一笑,盯着姑娘一张一合粉色桃花瓣旁一抹亮色奶油。

 

 

大手轻推开她郑重其事好生捧着的蛋糕块,眼睛余光瞥了瞥不远处疯闹成一团的众人,大家正在抢刚烤好仅有的两串奥尔良鸡翅。

 

他安心微低下了头。

 

飞速啄干她嘴角那丝,最甜美的。

 

放在舌尖,反复品味。

 

“是好吃。”

............

 

 

那块鸡翅烤好了,岑福第一个拿给淳于敏。

 

陆绎和袁今夏同时背着手歪头看,姿势出奇般一致,混杂着烧烤味的风轻轻吹起二人额前鬓角的碎发,好似结婚多日的小夫妻那样默契。

 


同时转头,心照不宣,相视一笑。



————————六元一斤🦐——————


妈哒我又看了一遍这篇,怎么觉得我写的陆绎就是个闷骚至极的臭流氓呢🤣🤣(括弧家国天下胸怀大志的闷骚至极臭流氓


这只蟹摊子摆大了,竟不知还有多少章能交代清楚(卒

不过你们还赏光!我就爱写!

就快到一个矛盾点了

而且即将会有我想到都觉得不忍的那种😭


所以你们喜欢看甜还是虐?


关于21世纪的陆绎,字参考下图

(让我爹悄咪咪当个笔替 嗯)


 

评论(153)

热度(65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