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紫蟹

Bibliogasm

【再等一下】锦衣之下警匪刑侦现代同人 07

开始慢慢挖严世蕃那个坑了 

总觉得历史上他太出名 看着会怪怪的 所以改成了严实帆

今天中午就要更新啦,这周的剧

想看还有些不敢看啊😭😭



21世纪猫鼠恋爱😻🐭 

办公室恋情 

冷面刑侦科队长 陆绎✖️天赋异禀的刑侦特派员 袁今夏

 探案与扑朔迷离的身世纠葛


———————————分割线———————



第三话

 

(一)


锦江市中级人民法庭,座无虚席。

 

 

 

“陆先生,你五月三十日晚在东城区银座顶层天台,对吗?”

 

“是的。“

 

“你当时在做什么?“

 

“吸烟。”

 

“你亲眼目睹蓝青玄从顶层坠楼的过程,并且没有任何外力导致这一结果,对吗?“

 

“是的。“

 

“你自愿为被告严实帆一方做本案的出庭证人,并对本案判决可能出现的任何结果负相关法律责任,对吗?“

 

“是。“

 

…………


 

法官清晰洪亮的声音回荡在庭中,条屡分明地逐步询问蓝青玄坠楼案的相关细节。陆绎强撑着站在证人席,一只手拄在面前胶了层深红色木纹漆的栅栏上。额前的几缕碎发,蒙了一层雾气般,轻微地被冷汗打湿。


 

法官每一次讲出“蓝青玄坠楼”这几个字时,陆绎便觉有千万只图钉,一根一根往心脏的血肉上扎。

 

 

在这之前,他经常会做梦,梦到那天。


 

…………


 

雨夜的风较平日更为猖狂,刮得耳朵生疼。

 

银座大楼内,人群熙熙攘攘地聚集,有拿号等位吃饭的,有被导购小姐拉着推销彩妆的,陆绎则像平日里一样,路过大楼的A出口,准备去最爱的唱片店买一张谭咏麟80年代珍藏的老CD。

 

寻觅良久,终于在二手专区看到了熟悉的微微有些发黄的封面,指尖触到外壳被磨钝了的一角,正准备拿起时,电话忽然在口袋中震动起来。

 

网络号码,归属地未知。

 

 

陆绎迟疑了两秒,接了起来。

 

 

 

“陆大英雄,许久不见,倒是变得有情趣多了,都有空来买CD了?”

 

电话里的声音经过处理,空洞且过分低沉,但这个称呼,只会从一人口中吐出。

 

他警觉地环顾四周,闪到监控盲区的柜子角落里。

 

“严实帆,你到底想干什么。”

 

似是被监视般,他只觉有千万只淌着鲜血的眼球紧盯着自己身体的每一寸,张狂又让人毛骨悚然。

 

“找你,自然是想你咯。”电话那头的人,语气轻蔑又带着三分挑逗,继续道:“我看哟,你这小搭档真是可怜,刚没上任几天,就跟着你没日没夜的为老贾做事,最后不还是要去见阎王吗,哈哈哈……”

 

陆绎一惊,握着电话的那只手背上,青筋暴起,像布满墙壁的青紫色藤条。

 

“你 把 蓝 青 玄 怎 么 了!”各个字眼几乎是从牙缝中挤出。

 

“要知道这个,也容易,那就得看看我们陆队跑到顶层的速度了。”那人缓缓道。

 

 

放下电话后狂奔的细节,陆绎都记不真切。

 

他只能回忆起,站到天台的一刹那,雨的温度更是冰冷,不留情面的滴滴入骨。小蓝熟悉的风衣衣摆,被风吹得狂舞。刚要伸手去抓时,目标物不受控制的起跳,纵身一跃。

 

他只扑到了雨后咸腥味的空气,与消失在黑暗中的自由落体。

 

…………


 

陆绎知道,这不只是梦,但他却不能醒。

 


并且,自己从不吸烟。

 

(二)

 

平山路是锦江市东城区较为繁华的商业街,倚仗着大学城的消费人口优势,周六日便是这里人流最为密集的时刻。无论是餐饮业还是服装饰品行业,都指望在这两天冲冲业绩,改善经营节奏。

 

每到午间,各商户门口的年轻服务人员便扯着嗓子为自家店铺招揽客人。

 

哪怕今天是雨天,打着伞吆喝的店员,热情也丝毫未减三分。

 

…………

 

“虾撩小龙虾周日特惠直供,会员卡充五百赠一百,还可免费领取代金券五张!”

 

“New Face甜品店二次装修开张,免费抽奖送您精美各色口味慕斯蛋糕,机不可失!”

 

…………


————而往往,这灯红酒绿的弹丸之地下,有最污浊的暗流涌动。

 

 

 

 

“陆大英雄,好久不见,别来无恙啊。”

 

靠近窗口的卧榻位置,穿着人模人样的中年男人,转动着面前桌子上的翠色冰裂纹茶碗。只是本应属于他修长完美的手指,只剩四只,小拇指根部的粉红色疤痕,在茶室内昏黄的灯光下,格外晃眼。

 

陆绎站到他对面。

 

一座一站,视线便形成了一高一低的差异,本就耷眸垂视的眼神平添了三分仇恨。

 

“哟,我们这好友叙旧,哪里有我坐着,你站着的道理。”严实帆朝对面的草席质地的圆敦坐垫努了努嘴,继续道:“你可是为我出庭作证的大恩人,快坐下,我可想和你好好叙叙旧。”

 

“陆某惶恐,不知何时和严老板也可称得上是旧友。”他依旧站着不动,眸子紧盯着对面那张棱角分明的脸。

 

严实帆双手撑地,一个起身,站到了陆绎身旁。

 

“你还有什么脸面在这假装清高,五年前的陆绎早就在那场车祸里死了!你现在只是一个我的傀儡,一个只能按兵不动,无法拯救任何你在乎的人的废物!”

 

那只残缺的手,忽然死死握住他受伤的上臂,陆绎只觉一阵钻心的疼,有一股暖流从外套里面涌出,顺着胳膊淌了下来。

 

眼前忽然黑成一片。他颤抖着提了一口气,眉头紧锁,努力站稳。

 

“哈哈哈,你说这世间的事儿可不可笑,平生最痛恨污浊晦气的光明磊落之人,如今也是那恶心不堪的一员。”严实帆松开陆绎的手臂,开始自顾自的鼓起掌来。

 

————光明磊落?

 

陆绎脑中飞快闪过那些日日夜夜折磨他的惨痛叫声,一双衰老的只剩褶皱皮肤的双手,紧紧扣住上了锁的栅栏,疯狂摇晃着的铁链,发出刺耳的摩擦声,空洞的眼神里已再没有生的欲望。

 

“救救我。”

 

“儿子,救救我。”

 

“陆队,救救我。”

 

“请救救我吧……求你了。”

 

“.……”

 

脑中这声音停止时,那人已经扬长而去,黑色西服的背影在陆绎有些湿润的眼里渐渐模糊。


(三)


平山路和三道口的换乘枢纽地铁站。

 

袁今夏透过车前玻璃左右摆动的雨刷,模糊又继而清晰,看到了站在地铁口的陆绎。

 

若不是亲眼所见,她是不会相信这世界上会有被淋的如此狼狈还可以面不改色的人。

 

湿透的黑色外套被雨浸染,本应是哑光的布料反射着地铁站盘的亮,那人略低着头,好似在沉思推理着什么,雨水顺着额前的几缕发已成溜的淌在他的鼻梁上。

 

一滴,一点。

 

袁今夏来不及带伞,下了车一路小跑冲到马路对面。

 

“陆队!你怎么才来让我接你,再淋会雨,你加点儿什么别的毛病,估计岑副队就要扒我的皮了!”

 

她稍稍踮起脚,小手放在陆绎的头顶,似是在帮着遮雨。

 

陆绎侧过脸,看了看她,觉得有些蹊跷。

 

“我什么时候告诉你来接我?”

 

袁今夏一愣,紧忙掏出手机,把短信界面打开,朝他扬了扬下巴,放在陆绎眼前,“诺,你看。”

 

又是一长串不同的网络号码,只是格式同那天来电显示上的一模一样:“陆队在平山路三道口的换乘地铁口,十一点左右,开着他的车去接。”

 

“我以为那天在医院是因为人多眼杂,不方便讲话,你才没有直说你今天的行踪。”

 

“我想,许是什么特殊任务,岑副队才会用网络随机号码发短信给我。”袁今夏眨了眨挂上了些水珠的小鹿眼,侧着脸,向陆绎解释。

 

“况且,他今早正好先把你的车钥匙给了我。”

 

他一把抢过手机,声音忽然变大,似是对她吼着般道,“袁今夏,你从今天起给我记住,不是我亲口告诉你,你绝对不要参与我的私事,这种垃圾短信,以后就当没看到,听到了吗!”

 

她被吼的有些怔住,从没见眼前的男人情绪这样失控过,颤颤微微地接过他手里的手机。

 

“陆……陆队,不参与就不参与,你这么凶干嘛……”

 

“有些事你不需要知道。”陆绎利落的转身,朝马路对面,自己车的方向走过去。



………………


袁今夏给车挂挡,刚要松手刹,忽然想起了什么,从身后的背包里翻出一条浅黄色的手帕,上面还印着一个面包超人,憨憨的,很讨人喜欢。

 

她小心翼翼的放到副驾驶位的陆绎腿上。

 

“陆队,把头发擦擦吧。”

 

“不用了,开车回队里。”那人也不看她,冷冷的说道。

 

…………

 

————好哇你个陆阎王,无缘无故冲我吼就原谅你了

 

————好心好意怕你受凉感冒,还给我摆出一副这张臭脸

 

————小爷我,小爷我要不是看你是我上司的份上,早揍你一百遍了!

 

…………

 

袁今夏在心里暗自思忖,正转过头准备瞪他一眼,余光恰好瞥到他那只受伤的手臂。

 

红色的血水,顺着袖口,一滴一滴的落在车的踏板处,陆绎头倚在副驾驶的靠背上,眉头紧紧皱着,唇色惨白的吓人,呼吸一长一短,有些急促。

 

她抽过那条淡黄色的毛巾,轻轻地搭在陆绎被雨水打湿的发,侧过身,慢慢地来回擦拭着,还不忘点干脖颈上的三两滴水珠。

 

“陆队,有谁……欺负你了吗。”


她语气变得轻柔,试探地问道。

 

继而,又轻轻解开那只手臂的衬衫袖口处,抽了三五张身旁的纸,一点一点,把浮在那些刀疤上的血迹,擦拭干净。

 

“没有。”陆绎淡淡道,起身摁开了车的音乐。

 

这句话显然有些牵强。

 

 

 

————谎言很容易让人轻易沉溺

 

流转在黑白颠倒的混沌梦境,不知不觉便忘记了自己身处的这个世界,究竟有几人还在试图将自己唤醒

 

独自对镜练习,细微到表情和语气,只为了终有一天能把那人再次押入牢狱

 

————我就在这里

 

————不敢离去

 

 

 

袁今夏稍稍站起身,从他的侧面抽出安全带,咔嚓一声,扣住。

 

“陆队,还是去医院吊水吧。”

 


车里恰好放的是谭咏麟的《水中花》,清新空灵的歌声幽幽地环绕着。


那人唱着,娓娓道来。


“不想跌进这火堆”


“但愿忘怀甜梦里”



评论(23)

热度(6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