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紫蟹

Bibliogasm

【再等一下】锦衣之下警匪刑侦现代同人 09(重糖章)

😭我的小破锦就这样猝不及防的结束了

心底有太多意难平

昨天一直憋着想写点什么,却发现上个案子还没写完

但我心底已经想写糖一万遍了!!!

于是骚操作来了:上一篇案子的具体细节,今晚补充完整到那个帖子里,今天就专心发糖咯~

于我个人而言,六元一斤虾的感情是细水长流又市井可爱的,所以我很喜欢前期两人斗嘴别扭又互相依赖的感觉,我的糖也是偏重这方面的!

希望今天的你们会喜欢呀~~

21世纪猫鼠恋爱😻🐭

 办公室恋情 

冷面刑侦科队长 陆绎✖️天赋异禀的刑侦特派员 袁今夏 

探案与扑朔迷离的身世纠葛


——————————分割线———————


前情提要:小精灵幼儿园儿童尸体案未有任何进展,锦江市五源县幼儿园出现同样作案手法的案件,疑似连环杀人凶手所为,陆绎袁今夏与众警员连夜赶往。


——————六元一斤🦐分界线————————



第三话


(六)


五源县是锦江有名的养蜂宝地,处城市上风带,阳光充足,水源质量好。蜂农们凭借过人的商业头脑,依山傍水,成立野生蜂、授粉蜂农庄,建造集旅游、生态、商业、食品加工为一体的产业生态环。

 


当然,陆绎肯定不会想这些。


 

在与县领导及公安局紧急联络后,他带着特案组连夜住进“汇蜂农场”旁的一家临时旅馆,打算明儿一早再继续赶路到达现场。最近队里棘手的案子很多,有眉目的却屈指可数,整天整夜加班加点的工作,即使是金刚不坏之身,也难免会觉得疲劳。

 

 

刚安顿好大家,他坐在椅子上,来回翻着前两个被害儿童的基本资料照片。

 

别人用手机,五千块钱买的是流量上网、美照拍摄、短信接收、接打电话多种功能一应俱全的移动终端,生怕这方寸之物不能AI了一切。而他陆绎买手机,五千块钱买来的是,接打电话、收发短信、接打电话、收发短信……

 

哦对了,还有美照拍摄,只不过这照片,清一色的卷宗口供,打开相册,白花花一片。

 

如果不是考虑到移动网络保密等级低,那么相册里还可能多出一些血腥的人体局部图片。


 

…………


 

许是县乡车辆数目较市中心少,人口密集程度低,晚九十点钟的气温已不像午间那样燥热,屋内敞开窗户,时不时还有些丝丝凉风偷溜进来,舒服地掠过脸颊。

 


吹得人精神懈怠。

 


陆绎稍有些恍惚,挤了几下眼睛,困意袭来。

 

…………

 

 

这上眼皮刚搭上下眼皮的瞬间,身侧忽然传来断断续续的敲门声。

 

“笃笃笃!笃……笃……”

 

声音刚开始比较用力,敲着敲着,胆怯地渐弱了。


 

他是轻微强迫症加洁癖,任何事情只要做,就得有条不紊且一丝不苟。从穿着到房间布置,再细微到被害人基本情况报告,都有“陆绎味”。自然,此刻这杂乱的敲门声扰的人有些烦躁。

 

…………

 

只是万万没想到,打开门,眼前这一幕,更是摸不着头脑。

 


 

 

只见矮自己近一头的姑娘,双眼通红泪光闪烁,还带着丝丝惊恐。原本应乖巧待在头顶的丸子发髻散成一半,额角发梢不甚规整的碎发三三两两地飘着,像从博物馆摸完静电球刚下来似的。

 

 

袁今夏……?遭劫了?

 

 

最特别的是,她脸颊右侧肿起来个拳头大小的红包,挤着原本水灵灵的大眼睛变小了一个尺码,看着有点滑稽。

 

……

 

“陆……陆队……”

 

 

陆绎还没回过神来,那人又往前冒冒失失地探了一步,差点撞了个满怀,俩手捏着他的小臂,头低下去靠在他一只胳膊上,委屈道:“陆队……救救您的下属吧……!”

 

陆绎疑惑,倒也习惯性地把头偏向一侧,与袁今夏保持着一定的距离,淡淡道,“救你什么?”

 

 

“……我才刚把外套脱下来准备去洗澡,忽然就觉得脸上又痛又痒。”她努起来的嘴还在惊魂未定的颤抖。

 

抬起小手指了指自己的右脸,愤愤道:“,一照镜子!我靠!鼓了这么大一包!还以为是中毒要死了。”

 


“好嘛!回头一看,两个巨型蜜蜂在小爷我头上飞!”边说着,还举起右手食指在空气中画圈,模拟着蜜蜂飞行轨迹。

 

“我看了一眼那屋的窗户,漏了特别大一窟窿,估计都是从洞里飞进来的。”

 

 

想不到,平日里称惯自己“夏爷”的女侠也有如此狼狈的时候。陆绎松开她的手,退了几步,抱着臂,一只脚尖点地,歪头看,嘴角一斜,颇为不道德地笑了。


 

有点意思。

 


“所以,我们天不怕地不怕的袁警官,怕蜜蜂?”

 

 

“我最怕蜜蜂了……!小时候淘气,在孤儿院和小孩儿把院里的马蜂窝给捅了,被蛰的满脸是包,脸肿了一个月才好,现在想还心有余悸呢……”


她抽抽提提,这哭相倒是几分表演的夸张,还没有实质性的眼泪下来。

 

陆绎此刻不知应抓这句话里的哪个重点,是孤儿院还是马蜂窝。回头看了看自己完好无损的窗,似乎心领神会了什么。

 

“所以,和我有什么关系?”

 

 

“所以……咱俩能换个房间吗?” 袁今夏忽然停止啜泣,脸上挂上了个谄媚的笑。

 

 

有洁癖的人厌恶榜单之一是蟑螂,自然对昆虫类的动物嗤之以鼻,可爱勤劳的小蜜蜂不能例外,同为不太讨喜的振翅事物。


 

 

陆绎干脆利落拒绝。

 


“不能。”



 

推着她后背,随手把门一关,还听着门外边拍门边喊着:“陆队……诶诶诶陆队!陆队……你行行好啊!陆队!”


 

陆绎回到椅子上,这么一闹腾,倒是清醒了不少,打开相册继续看。

 

“刘子墨,女,2015年4月30日出生,2018年3月20日入园学习,于2019年7月29日被发现死于……”

 

…………

 

拍门声停了。

 

那丫头回了?

 

陆绎又有五分于心不忍。

 

转头瞥了眼手边的座机,拿起听筒,抽出一张旅馆的名片,默读了上面的号码,拨出去。

 

 

“您好,是前台吗,我是今晚带队入住的陆绎。”

 

县局领导和旅馆老板已经打好了招呼,所以听到是陆队长时,值班人员颇为热情,“啊!是陆队呀,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

 

“是这样,我住302室,301室,也就是我同事所在的房间,窗户可能存在问题,有昆虫飞进去,你看这边能否帮忙调换一间?”

 

电话那头传来了噼里啪啦的键盘声,似是在查找什么,继而礼貌道,“陆队,不好意思,目前这样一个情况,我们是城乡结合部,条件本就有些艰苦,现在又值盛夏旅游旺季,今晚的房间全部爆满,调换房间不太可能。要不……您看,我们房间的床够大,方不方便您和同事挤一晚?”



 

“……是女同事……”



 

接电话的是三十分钟前换岗刚来的小哥,没有替他们打点入住事宜,旅馆老板也只简单介绍了下特案组此次来的目的,嘱咐他尽量照顾好。以惯常人的思维模式,定是不会料到来穷乡僻壤出任务还会有个女同事,此刻只得慌乱解释。

 

“啊这样这样,陆队抱歉,那您看看我们这边……”

 

话未讲完,敲门声又响起来,这次要平稳些,更有规律些。

 

…………

 

袁今夏稍微理了下头发,少了被蹂躏过的风尘仆仆感,看似是有备而来。

 

…………

 

她抱了个枕头。

 

“陆……陆队……”

 

…………

 

陆绎轻叹了口气,想着怎么着也是个姑娘家,出门在外还是要多照顾一些。回过身准备去拿被子,人都没站稳,一下又被袁今夏拦住。


“又怎么了?”


 

“陆队!”

 

“我舍命陪君子,咱俩不用换了……就跟一个屋睡吧!”那小手又熟悉地拍了拍胸脯。

 

“.……?”

 

谁舍命?谁陪谁?

 

 

还没来得及反驳,她一溜小跑,跳到了那张被子铺的整齐,纹丝未动的床上。

 


(七)


 

袁今夏整个人挨着被的片刻,脑中浮现了多个场景。

 

场景一:不大不小的床中间,放一碗水,她把被紧紧捂着胸口,盯着床边的男人。

 

       “陆队我们可说好了,一个屋子一张床,仅仅是睡觉而已,你别多想,这水作为分界限,不能洒!”

 


场景二:陆绎拿着外套准备出门,脸上带着一丝温柔的笑。

   

       “今夏你不用担心,蜜蜂没什么可怕的,我就趴桌子睡给你守夜。”

 



场景三:……



 

场景三还未补充完整,一个横飞过来的枕头,正正好好砸到脸被咬的大红包上。

 


“下去。”男人厉声道。

 

“啊……?”

 

陆绎紧接着把另一床被子撇到地上,手拎着她一只胳膊,打斜给扔到了被子上。

 

“下去睡地。”

 

“我……我睡地??”


袁今夏睁大了眼睛,拿手指着自己的脸,惊魂未定。

 

“你不睡难道我睡?”

 

袁今夏斜眼瞪着他,一方面是恨那场景三没有完满,另一方面是唾弃这眼看奔三的男人,丁点儿怜香惜玉都不会。

 

怪不得单身至今。

 

…………

 

铺平地上的被子后,她把枕头放好,去门口关掉了吊灯,只留一盏床头灯,乖巧地躺了下来。


晚风徐徐,透过窗户轻飘过人的面颊。


这地是真硬,袁今夏想。



 ......


她调整了好一会儿姿势,才觉得不硌得慌。

侧着身,偷偷盯了眼陆绎。

 

…………

 

昏黄的灯光给那男人好看的下颚线勾勒出一圈闪闪发光的金边,两腿自然伸长,搭在一起,肘部拄着床,眉眼低垂,少了工作时那种凌厉杀气。

 

袁今夏想,我们陆队的确是俊俏,怪不得扑上来的小姑娘一个接一个。

 

只是……怎么还单身呢?

 

…………

 

“陆队,你本科和研究生都是犯罪心理方向吗?”忍不住打破沉默。

 

“嗯。”陆绎不抬头,淡淡应了一声。

 

“那……你能用犯罪心理学的专业知识顺便分析分析我吗?”袁今夏饶有兴趣地问。

 

陆绎稍稍往床头靠了靠,把手机放到旁边柜子上,抱着手臂,打趣道,“袁警官不是正要入职考试,不如你分析我好了。”

 

她侧躺着,一手拄着脑袋,弱弱道,“这……这不太好吧。”

 

“无妨。”

 

得到了应允,她便清清嗓子,起身坐了起来,维持着一个比较舒服的姿势。

 

煞有介事地娓娓道来。

 

“你性格孤僻,做事向来特立独行,所有的卷宗都必须按照习惯的语体与方式书写,不允许其他人在中间插入任何别的分析,做事有头有尾,是你负责的就会负责到底。”

 


“强迫症严重,所有书籍不仅要按照类别摆放整齐,大小、颜色、薄厚也要渐进陈列,不喜欢做饭,也不嗜甜,却要把所有调料盒装满,并且……除了特殊任务需要,每日必刮胡子,肯定还有严重的洁癖……”

 


“身体不错,会坚持锻炼增肌加强体能,却又有陈年的老毛病,要么在坚持服用中药,要么会经常做一些中药湿敷。手机输入法仍使用手写形式,对电子产品不感兴趣,也有可能执行过什么特殊任务,与外界隔绝了一段时间,显得有些……古板顽固……”袁今夏说这句时,抬头小心翼翼看了下他的眼神。

 

“还有呢……?”陆绎神色平静,无喜无怒,不置可否。

 

“还有……智商很高,情商嘛………………比较一言难尽。说话还有些刻薄……”袁今夏冒着生命危险小声说出了最后这句。

 

陆绎沉思片刻,淡淡道,“这我倒是也认同。”



 

“那……到你了陆队。”


袁今夏眨巴眨巴眼睛,期待地看向他。

 

陆绎清了清嗓子,煞有介事地解开白衬衫的袖口的第一个扣子,正襟危坐,缓缓道。

 

“袁今夏。”

 


“闯祸精、跟屁虫、胆小鬼。”

 


“????”

 

她被噎的满脸通红,本就肿了一半的小脸,此刻又增添了几分滑稽。

 

陆绎看她气急败坏的样子,嘴角一斜,被逗笑了,有些不好意思地柔声道,“好了,睡吧。”

 

袁今夏悻悻地把脑袋砸到地上的枕头,被子骑到两腿中间。



隔了三五秒。

 

又嘻嘻一笑,有些试探地轻声道,“还有…………陆队是我目前见过的,最了不起的人。”


 她顿了顿,好像在回忆什么,继续缓缓道。



“当年,我不怕我妈的反对,义无反顾念了警校,想做个正义的人。但从入校门的那一天起,总有形形色色的人告诉我,世界早就不存在正义了,过于理想只会自我毁灭,自食恶果。”




“和陆队你一起共事这么多天,好像捡起最初的念想了。觉得......这个世界只要有像你这样的人在,我就愿意相信正义,相信美好的东西。”


“很奇怪吧......”

 

“就像今天,在你身边,我连蜜蜂都不害怕了……”

 

“.…………”

 

陆绎静静听完她的话,有些微怔,眼神中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动容。心尖尖下了几滴春雨一般,冒出了丝丝嫩绿的芽。

 

痒痒的。


他没有回应。

 

那丫头便闭上了眼睛,翻了个身。


 

“晚安,陆队。”

 

“嗯,晚安。”


 

............ 


 

夜色正好,几点疏星镶嵌在蓝宝石般的夜空里,反射着这里静谧的美好。丝丝夹着花香的甜风,穿过纱窗的缝隙,三两成群地,绕过耳畔。

 


 

袁今夏睡熟了,伴着几声哼唧,又磨了磨牙。

 

陆绎小心翼翼地下了床,帮她把被子往上提了提,跪坐在这张甜睡的面庞前。

 



怎么有些可爱,他想。

 

转过头拿起手机,拍了下来。

 

那清一色的白色卷宗相册里,颇有童趣地塞进两张粉红甜美,又肿了一半的睡颜。

 

陆绎起身,关了床头灯。


............


今晚月色真的很美。


评论(79)

热度(10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