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紫蟹

Bibliogasm

【再等一下】锦衣之下警匪刑侦现代同人 10


21世纪猫鼠恋爱😻🐭

 办公室恋情 

冷面刑侦科队长 陆绎✖️天赋异禀的刑侦特派员 袁今夏 

探案与扑朔迷离的身世纠葛


—————————分割线———————



第三话


(六)

 

第二天一早,陆绎是被一阵敲门声吵醒的。

 

他动动喉结,清了下嗓子,本想翻身去开门,却觉得右肩被重物死死的压着,胸前噗噗地有规律被输送着热气。


 

低头一看,是个呆毛翘起来的脑袋,呼吸平稳,睡得正沉。

 


这才反应过来,屋里还有个姑娘。

 


她靠着的距离很近,能隐隐闻到发香。此刻睡意正浓,腿搭在陆绎的膝盖上,两只胳膊死死抱住他右臂,脸上的肿消了大半。但睡姿着实抵不上寻常姑娘家雅观,嘴角流下来的口水蔓延到男人平时褶皱都不允许有的衬衫上,留下一小圈渍。

 

............

 

 

看来,这袁今夏不仅是闯祸精、跟屁虫,还特么有梦游爬别人床的习惯?

 

 

  

陆绎满脸嫌弃,把她头往旁边使劲儿推了下,努力挣扎出两只小手的捆绑。

 

 

他推一下,袁今夏吧唧吧唧嘴,跟着拱一下,搭在身上的小腿往上移三分。

 

他再推一下,又往上拱三分。

 

............

 

陆绎是刑警队有名的冷面阎王,周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杀气。众所周知,他对姑娘向来不感兴趣,除了亲属及工作关系牵涉,身边儿出现的女性数量,一只手掰扯掰扯都能查的清。只是虽说不近女色,他好歹也是个男人,是个二十七八正值壮年的小伙儿,可以不感兴趣,可以清心寡欲,也可以充耳不闻。

 

但无法控制生理反应。

 

 

 

随着露出洁白脚踝的纤细小腿往上移动的频率,陆绎的脸莫名其妙地就红了,又是男人的晨间时光,裆部不明物体,心照不宣地,忽然突起。


............

 

袁今夏再要拱一下,就碰上了。

 

就差那么一丢丢。

 

............

 

门外敲门声变得急促。

 

“陆队......陆队?诶诶诶!陆队你醒了没?”

 

陆绎如梦初醒般猛地摇了摇头,修长的白手拍了拍自己又红又烫的脸颊,拽起袁今夏的脖领,一把就把她小身板扔到床头的角落去,赶紧把两床被都罩在她身上,看起来倒真是不像里面藏了个人。

 

 

她哼唧了一声,继续睡了。

 

陆绎这才心有余悸地赶忙去开门。

 

慌忙地连鞋都没穿,这可不像他作风。

 

 

打开门,岑福头发杂乱,满脸胡茬,睡眼惺忪地立那。

 

“陆队,你干嘛呢你,这么久才开门。”

 

陆绎一只胳膊拄着门框,用自己的身体给他形成了一个屏障。

 

冷冷道:“有事儿吗?”

 

“陆队,我刚才发现我没带牙膏,能用下你的吗?”边说着,抬起脚就要迈进屋子,往卫生间的方向走,颇为自然。

 

陆绎赶忙一个挡臂,把他拦在门外,强装淡定道:“我没叠被子,有点乱,你在这等,我去给你拿。”

 

岑福知晓自己上司偶像包袱向来比较重,也觉得合情合理,就点点头,乖巧地站在门口等着。陆绎警觉地回头,下意识看看床的位置,转身往卫生间走。

 



就在他刚迈进卫生间门一只脚的时候,忽然听到有人磨牙,陆绎正准备咳嗽一下掩盖住这声音。


 

“别,别动我吃的!”

 

磨牙又转为含糊不清的梦呓,是清脆甜美的女声。

 


............

 


这一瞬间,俩人都一动不动的愣住了。

 

时间约静止了三五秒,岑福眨巴眨巴眼睛,探头看看屋里,又侧脸看看他陆队。

 

 

作为科班出身的犯罪心理学大牛,揣摩过无数犯罪嫌疑人的心理、作案动机,不说算个半仙,也起码是个聪明人。然而此情此景,陆绎却非常想买一本书,疯狂填补自己的知识盲区,那书名最好是“岑福此刻在想什么”,或者“岑福那表情是何意”才能缓解四面八方涌上来的尴尬与不知所措。

 

“啊......这......”

 

谎还没编完,只见岑福蹲了下去,从门口捡起一张花花绿绿的卡片,那上面写着“午夜刺激,漂亮姐姐陪您入睡,所有喜好,一并满足,如有需求,请拨打卡片下方联系电话”,他满脸坏笑,把卡片举起来,歪着头冲陆绎晃。

 

“陆队!得,我理解你,咱俩这关系,不用多说,我懂,我懂。”

 

陆绎被噎的一个字儿都说不出来,转头就进了卫生间。

 

 

............

 

“陆队......咱这可是来办案子的,你这也太饥渴了?还有,你在我印象里不是这人啊?”岑福接过陆绎砸过来的黑人牙膏,斜倚着门框,打趣道。

 

“怎么着?这养蜂宝地,女人也格外甜美?”

 

陆绎照着他胸口给了一拳,狠狠道,“你小子给我打住。”

 

“好好好,劳逸结合劳逸结合,我懂我懂。”岑福踮起脚尖,虚张声势地往屋里又看了看。

 

“......”

 

此时此刻,不解释就是最好的解释了,要是知道这“该死的甜美”是袁今夏,事情将会变得更加麻烦起来。


 

陆绎人生第一次,异常感谢涉黄人员。




—————————六元一斤🦐———————


深觉是写了有史以来最可爱的一章

让我们的陆绎陆阎王看起来也更像个有烟火气的正常人了

不过略短~可算是个过渡

努力日更,我要做到!

非常惊喜很多小可爱会认真看文并且留下一串磕cp专属的“啊啊啊啊啊啊”

这些是我每天更文的动力呀!


但也希望自己能写的更细致,更完满,不仅仅是为了甜的甜,让现代版的锦衣之下也能建立在环环相扣的案件上,就会显得整体进展慢热一些


总之,想到绎夏开开心心,欢欢喜喜地活在这个故事里,就会觉得值得!


谢谢你们喜欢❤️

评论(142)

热度(117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